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

關於 TibaMe 就是提拔我的成人教育機構


  大家好,我們是一群熱愛教育的團隊,深信透過學習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價值。如同TibaMe「提拔我」的品牌命名來由,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學習來提拔自己,讓自己有無極限的能力面對職涯工作上的種種挑戰。
即學.即戰.即就業 是TibaMe的服務與價值,培育人才可和企業直接接軌。
  • 即學=新知線上即時學
  • 即戰=職場實作能力培養
  • 即就業=企業人才媒合服務

緯育團隊

TibaMe的成立背景

  2015年的冬天很溫暖,有一群人有著同樣的理念﹨契合的想法-認同「人才教育的重要性」影響著個人,也影響著企業,甚至影響了整個社會。這群人在全球最大的資訊及通訊產品主要供應商之一「緯創資通」的支持下,「緯育TibaMe」誕生了,雖然成立至今不過3年時間,但團隊內已累積超過20年以上的培訓服務及輔導超過上千位人才就業的經驗,主要是因為資策會教研所中壢中心整個團隊在公司促動下出來創業,因理念相同而加入了TibaMe。同時,在培訓經驗豐富的團隊組成下,持續有許多對數位教育產業充滿熱情與熱血的年輕人一起加入,讓TibaMe有更豐沛的能量去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。

畢業學員與團隊合影

TibaMe提供的服務

  基於TibaMe對產業人才趨勢及需求的深刻了解及掌握,團隊設計了泛資通訊九大領域課程,培訓課程的規劃相當著重「能力導向」的設計,強調所學的知識與技能一定要能應用在工作實務上,同時亦注重如何讓學員學的有效率、有效果,所以TibaMe也針對學習上的需要,提供了包括線上錄播課、線上直播課、線下實作課等授課模式,協助學員善用各式工具及方法進行學習。

TibaMe不只針對「個人」在各領域的增能及就業上提供學習及輔導,也協助「學校」在面對資訊產業的快速發展下,提供資訊教育最新的教學資源及服務;此外也提供「企業」人才媒合及員工培訓包班課程等資源,讓企業在面對組織發展及業務競爭,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幫助。

企業徵才活動之學員專題成果展示


  TibaMe合作的老師不只有「實務經驗」,還有「教學熱忱」的老師,如此一來,才能把知識技能完整地傳授給學生,同時團隊在課程設計上,也協助建立師生之間互動交流的討論園地,讓學員不管在線上還是線下的學習模式,都能與老師零距離。

業師合作數位課程直播及錄製

業界專家親自指導專題實作


TibaMe的未來展望

  在TibaMe成長的過程中,團隊有幸獲得學員、開課老師、學校、企業等各界的持續支持,近幾年來已累計超過10萬會員、100位開課老師、170個學校系所及500家企業的合作,我們很高興能透過雲端學習來服務各地的學員,並在台北商業大學及中央大學內設立培訓中心,提供更紮實的教學服務。未來,TibaMe將持續推動產業科技人才的培訓教育,讓所有學員及合作伙伴都可以感受到學習帶來的價值與喜悅。